慕羽

人心即地狱

雨夜(六)

跳跃性可能有些大,因为我觉得很多事情朦胧一点好,不必要交代太详细……

so,我不写双视角了。留一点小悬念。

不清楚的事情会在番外解释的。

以为这是虐恋情深嘛?那你就被我骗过去啦!

我在努力贴合推演!很努力的!所以才没有打OOC什么的

我不觉得经历过法国大革命和亲人相继离世的约瑟咕是个无怨无悔的傻白甜!

而且伊索来庄园前就说了,我成为了他的样子。我觉得杰伊妥妥的是个病娇!那么伊索作为他的儿子(虽然推演未明确表示是不是)肯定不普通!


曾经的我向往光明,认定它是那么美好,即便遥远。奋不顾身地扑过去,以为自己抓住了光。

现在的我背弃光明,明明它是那么美好,而且迫近。义无反顾地背过身,和它渐行渐远……

我想我在走一条错误的路,通向寂黑的夜幕深处,然而早已无法回头,这是我仅剩的道路。

不记得在哪里听说过,路都是走出来的,想回头,什么时候都不晚,那么我,我,不愿回头。

我想这没什么可惜的,或许我本就属于那里,在体验一番大千世界的光怪陆离之后,该回去了……


“又是这样一个雨夜。”

青年模样的驱魔人在手记里写下这样一段文字。

“在雨幕里,我先后送别了母亲,凯瑟琳小姐,父亲,或许还有一个人,他叫伊索·卡尔,天真的家伙,走的时候,他很幸福。”

那晚的雨下得很大,窗棱在雨中簌簌地发着抖。

窗外的世界在雨水中模糊成一片扭曲的墨蓝色,或许在那一边,有什么小东西正在挣扎着。

伊索闭上眼,脑海中浮现出,他送别父亲时的图景。


在伊索成人那一年秋天,他的养父杰伊·卡尔在一次大型清剿活动中丧命。

可怜可敬的驱魔人,他的后事被全权交由他的养子——分会最强的驱魔人兼最理想的送终人伊索·卡尔负责。

青年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拂过那张与自己八分相似的脸,轻轻触摸那道致命的伪造伤痕。

薄薄的涂层下依稀可以触摸到破碎错乱的血管,就像……

他一时之间,想到了很多。

表面的恬静安然下,是毫无秩序的混乱。

他在雨幕里,忽然捕捉到一丝熟悉的味道,微微惊诧地抬起头,望向前方的人。

在这个寂寥的黄玫瑰陵园里,驱魔人和血族亲王隔着一排排冰冷的墓碑,对视着。

“我以为,你是个驱魔人。”

“我是,但,那又如何?”

“真没想到你会杀了他。”

“这与你无关,而且,只身前来,伯爵是否过于大胆了?”

“有血族潜入协会辖区了,怎么不喊人?”

“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你要杀我吗?不可置信。”

“怎么?为什么不呢?像上次……”

“那为什么不用圣判?”

约瑟夫温柔着一双幽蓝的眸子,笑盈盈地望着对面那个,仅握着一把普通的匕首的青年。

驱魔人被大雨淋得精湿,红黑相间的防护服紧紧地束缚着他,忠实地勾勒出他的身形,同时也裸露出他纤细腰身间那柄本来因为颜色将将与制服融为一体的圣器。

“伊索,你不想杀我对不对?你喜欢我是不是?”

伊索无奈地收回匕首,却仍然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那您呢?伯爵不该灭杀我这个威胁吗?”

“什么嘛。为了血族?为了魔族?凭什么,那些自不量力动不动造反的渣滓可不值得我为他们这么做。”

“伊索可是…我爱的人啊。”

约瑟夫眼里的温柔似乎都化了开,然而伊索似乎还是不为所动。

“伯爵,我是个驱魔人,永远不会对魔物产生哪怕一丝一毫的情愫,我不杀你,只是因为我未曾见你屠戮过哪怕一名驱魔人同伴,而且碍于救命之恩无法下手罢了。”

“那杰伊呢?生养之恩……”

“那又如何,父亲暗杀多名人类甚至驱魔人并伪造成魔物下手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协会的利益,我绝不能因为一人之恩徇私。”

“快走吧,过不了多久颂词的神父就会来,若是动起手…我不想保证你会比父亲死的好看。”

驱魔人看到血族碧色的眸子微阖,也看到他的身形消失在了雨幕里。没有了血族的世界被雨水揉成了一片扭曲的墨蓝色。

有温热的温度从眼眶落下,转瞬冰凉。

今后的伊索·卡尔,沉湎于黑暗,遵循生父杰伊·卡尔的遗志,会是一名恪尽职守的驱魔人。


“大人!大人!”忽然有一个少年的声音划破雨幕,也打断了伊索的思绪。他循声来到门口打开门。

一个满身血污的少年裹着一身的雨丝滚进来,狼狈不堪,抬起头的时候,伊索看到一条纵横的狰狞的伤痕。

“卡尔大人不好了!今夜血族亲王炸毁总部,仍滞留总部的那么多精英力量都殉难了!

“现在您是协会的最强者,第一人了!您一定要为他们报仇啊!”

“对了,那个血族,好像叫什么…约瑟夫?”





终于敲完了好累累累累累!

而且敲的时候觉得自己好菜的说

这一章回忆里小伊索还是白的说…

下一章就要结局了(跳跃有点大?)

有的事情我可能也不会写进番外,要是实在不明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给我,我可能会再写一点

争取下次完结开新坑!

下一次要对二哈下手了哈哈哈

而且下一次要把杰佣和黄占作为副CP加进去了……

而且下次就放飞自我了,OOC应该会有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