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

人心即地狱

论首领与猫的兼容性(九)

if线重生预警

太宰猫化预警

(代发)

门又一次被打开。

“乱步先生早上好!”敦终于从神游的状态回归,“今天怎么这么早?”

“因为预感到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所以稍微早到了一会。”乱步脸上挂着熟悉的笑容,“这是织田先生养的猫吧!”

“还真是什么都不能让乱步先生惊讶……”中岛敦小声的赞叹着。织田也就这个话题和乱步聊了几句,顺便说了刚才的问题。

“社长一定会同意的。名侦探从不说假话。”乱步这么说着,看向了黑猫,“不过说起来,他还没有名字吧?”

“的确。”织田点点头,“我并不擅长给宠物起名字。乱步先生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江户川乱步微微睁开了眼,碧绿的眼眸对上了黑猫的鸢色眼睛。太宰治内心警铃大作,想要挣脱织田却没有成功。

“不如就叫太宰吧!”

织田一怔,手微微松开。黑猫趁机从他的臂弯里跑了出去,缩在一个视线的死角。然而预想的情景并没有发生,这让他惊讶的同时微微松了一口气。

他还没做好在这么多人面前大变活人的准备,更别提在没有衣服的情况下。

他回头看了看那个害他差点掉马的人,那人也正好在看着他,碧绿的眼睛闪过恶作剧成功的喜悦。

 

这人绝对是看破了他的身份吧?可到底是怎么回事?太宰治自认为在侦探社没有什么不符合猫的举动,也没见过这个人。他是从哪里看出自己的身份的?

“乱步先生在开玩笑吧……”中岛敦打破了沉默,只是声音有些干涩。

“我也觉得有些不妥……”织田也开口,“这是人的名字吧!”

重点错了吧织田作之助……太宰治有些崩溃。

“我没有在开玩笑哦。我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他,倒不如说,这个名字就属于他。”乱步难得正经了起来。

敦陷入了沉默,乱步先生从来不说没有根据的话。

 

可自己是亲眼看着那个人坠落的。

他还记得那天横滨的风,那么大,吹得脸像被刀子划过一样。那个人在这样的风里,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消失在横滨的夜色中。

这成为了他很长一段时间的梦魇,他一次次的在梦境里回忆那个人下坠的身影,还有得偿所愿的笑容,然后警醒。

醒来后又怨恨胆怯的自己不能让这个梦境持续的久一些。

不能让自己再多看他一眼。

“嘛嘛——我就说到这里,剩下的在于你们。以及不要问我这么说的原因,问就是什么都逃不过名侦探的眼睛。”

乱步的声音拉回了敦的思绪。只是最后一句不像是对敦和织田说的。

侦探社的社员已经习惯不向乱步询问原因,即便是刚加入不久的敦和镜花。

 

那当然是对太宰治说的。

被看透了真是不爽。黑猫的尾巴竖了起来。

乱步伸手似乎是想要摸一摸,被尾巴抽了手。

当然没有用力就是了。

“看来是生我的气了。”

乱步笑了笑,黑猫的尾巴只是轻轻地在手上扫了一下,远没有达到疼痛的地步,倒像是在他的心上挠了一下,“那草莓大福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就算没有生你的气,草莓大福也不是给猫吃的东西吧……

敦有些无语。不过这么一闹,他的心情也没有那么沉重了。

只是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消化乱步先生的话。

 

侦探社的钟表开始准点报时,同时响起的是开门的声音,近乎分秒不差。

这下不用看了,一定是国木田先生。

敦开始担心了起来。如果说侦探社谁最可能不同意猫留下来,那这个人不是社长,而是国木田先生。

果然国木田进门之后看见角落里的猫皱了皱眉:“是你把猫带到这里的吗?织田。”

“啊,是的……”织田回答。

“真是的……我的计划里可没有在侦探社里养猫这一项啊!而且直觉告诉我,把这只猫留在侦探社,一定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他很听话的……”织田的辩解被淹没在国木田类似“昨天你因为帮邻居修水管导致我的计划延后了三个小时”“三天前你帮邻居找回丢失的猫又耽搁了一个小时”的抱怨中。

而太宰治看着那人身上露出的写着“理想”的笔记本的一角,有些蠢蠢欲动。

“咔哒”

突然的开门声打断了国木田和织田的对话(虽然更像是国木田单方面的咆哮),屋里的人一下正经了起来,连玩着波子汽水里面弹珠的乱步都坐直了。

“社长好!”

社长颔首,算作回应。很快,他的视线被一团毛茸茸吸引了。

 

侦探社里有猫。

我是侦探社的社长。

我有猫了。

 

这个等式在福泽谕吉的脑海里刷屏,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拿出小鱼干的手。

但在社员看来社长的表情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甚至更加严肃。

果然社长是不会同意的啊……中岛敦看着社长的脸色,暗暗下决心。

如果社长不同意的话,就自告奋勇揽下帮忙照顾的差事吧!


哇庆祝太宰有名字啦~

三哥完结啦轮到我啦

(话说这个地方怎么接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大家的尴尬……

另外感觉之前有奖竞猜不够明确,因为后面应该是团宠,所以明确一下饲主需要是下一个将宰宰猫带回家的人哦~

评论(10)
热度(4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