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

人心即地狱

论首领与猫的兼容性(中太结局)

if线重生 太宰先生猫化

(这一篇是真正意义上的联文……一半是代发一半我写的)


果戈里根据费佳的指示,在太宰治的必经之路上设好了埋伏,然而相当长一段时间过去,他却连太宰治的人影都没有看到。

“费佳的情报是不可能出错的,所以太宰先生一定会走这边哒。”

“那小丑的提问时间到啦,请问太宰先生到底去了哪里呢?”

如果说前一句还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后一句便像是在询问着什么人一般。

可是空荡荡的小巷子里哪里有什么人?


下一刻,果戈里突然倾斜下身子,眯着狭长的眸子笑嘻嘻地吐出称谓。

“说说看好啦,小~猫~咪?”果戈里笑得很放肆,“还是说……太宰先生?”

与此同时,那只他问话的小黑猫急速暴退,正是试图萌混过关的太宰治。

小黑猫迅速地在各类杂物上奔跑,原本这样的事情,现在身为小兽的太宰治有绝对优势,然而在果戈里的异能加持下,无论他怎么跑,果戈里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逼近。

即便是他也只能通过不断变换方向来躲躲闪闪,可惜这终归不能长久。

又一次果戈里逼近的时刻,太宰治就见那张嬉笑着的脸距离自己越来越近,不知道从哪里爆发的潜力使劲蹬在果戈里肩头,接着那一瞬间的反作用力快速后撤,像一道小流星一样,然后无所知地似乎撞在了什么上面。

(想了想还是不踹脸了,果果的颜值不能破坏~)

那是一个人,一个一身黑衣还戴着一顶黑色帽子却突兀地围了一条红围巾的人,他的身份毋庸置疑,正是港口黑手党现任首领——中原中也。

黑猫在看清来人之后熟练的攀上中原中也的肩头,随后悠闲的当起了看客。

“我来接我不争气的首领回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用另一只手扶了扶帽子,“你打不过我。”

“似乎是这样的呢~但是费佳的话小丑是一定会听的呢~”果戈里还是笑嘻嘻的模样,似乎来人并不是那个武力天花板一样,“那么,小丑提问:费佳说了什么话呢?”

看着果戈里快速展开的外套,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摆出格斗姿势,然而他肩头上的太宰治却异常放松地伸了个懒腰。

然后,只见外套孤零零地飘落,他的主人却不见了。

“耗子不会干这种以卵击石的蠢事,定是叫果子狸回撤呢。”

太宰治特意在中原中也神经质地左顾右盼寻找失去踪迹的敌人之后才拍了一下中原中也的脸,中原中也疑惑地回望,然后对上了一双仿佛在看智障一样的鸢色眸子。


后面的事情嘛……别问,问就是大型幼稚园小朋友掐架现场……

惊!横滨某特大组织首领竟与一幼猫当街扭打,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说笑的,废城区没人去)


“喂费佳,就这样放他们走了吗?”果戈里百无聊赖的问。

“不然呢?你很想和港黑首领一战吗?”费奥多尔的声音随着电流传来,有些失真。

“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被折断翅膀的话,飞鸟就不是飞鸟了啊。”果戈里洒脱的转身,向着反方向走去。

嗯……回去逗逗西格玛补偿一下吧。

西格玛:为什么?关我什么事?我容易吗我,我今年才三岁为什么生活如此残酷?

另一边的中原中也奔跑的同时在跟黑猫进行着斗争。

“喂,不要抓我的衣服,这可是刚找人订做的西装……”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的说。

他刚参加完一场酒会,和那些人谈笑风生相互算计本就消耗了他大量的精力。刚想回去休息就接到了消息,根本没有换衣服的时间。

太宰治会听吗?

当然不会。

所以昂贵的西装发出“嘶拉”一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太、宰——”老实说,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在乎衣服,成为首领后他自然不缺钱。但是这不能成为这只猫在他底线蹦迪的理由。


等到话说出口中原中也才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难得心虚的转过头。太宰治落地时发出轻微的响声,像是真正的猫一样。

发生的一切都让现在的场景更加尴尬,中原中也认命般的闭上了眼睛。可是太宰治偏不遂他的愿,伸手揽住了中也的脖子,在他耳
边轻轻吹气:“Chuuya?” 


这个混蛋。


幸好周围没有人。中原中也把饱受摧残的西装外套脱下来挂在肩上,然后抱起太宰治。

太宰治刚开始有些无措,但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能躺着谁愿意走路啊。

他心安理得的调整了一下姿势,把中也肩上的外套盖在自己身上。虽然不能这住全部但好歹能挡住大半,有总比没有强。


于是当天一张动图在港黑的论坛里疯传:橘发的男人怀里抱着一个衣衫不整的少年。

少年半张脸埋进了男人的胸膛,可露出的轮廓足以看出和先代惊人的相似。

身上盖着的衣服明显是首领的,西装上身外套遮不住白暂的小腿。露在外面白生生的脚丫晃呀晃,像是画本勾人心神的妖怪。

照片很快就被删除了,但有关首领和先代的桃色传言仍在港黑人员的小群里疯狂感延。只不过中也无暇顾及了。

当晚中也和那个少年进了办公室,一夜都没有出来。

第二天早上,中也脚步虚浮的走出办公室,和刚要找中也询问情况的红叶撞个正着。


红叶满脸一言难尽的表情,拍了拍中也的肩膀叫他注意身体就回去了,换来了中也迷茫的目光。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只是逼着青花鱼批了一夜的文件让他感受下自己当首领的辛苦,却换来了这样意味深长的表情。


中原中也,风评——算了, 中原中也没有风评。

那个小少年后来留在了港黑,在某天突然变成了先代首领的样子。

这件事在港黑内部引起了轩然大波,可是他本人拒绝承认自己是先代首领,只是自称津岛修治,作为黑手党的干部为黑手党工作。他仍旧像往常样出入中也的办公室。


港黑的下属开始议论纷纷,后来也习惯了。

毕竟那个人如果真的是先代,那怎么看最该操心的都是首领吧。

而更贴近内幕的人清楚,这次港黑的首领更迭并非篡权的阴谋。事实上自先代上任,似乎就直在给首领铺路。他们如果连这一点都看不清,也愧为先代的心腹。

中原中也是一个合格的首领,港口黑手党在他的治理下井井有条,他们自然也没有必要去挑动无谓的争端。

这场风波就在港黑各层的心照不宣下平息了。

而风波中心的两个人反而最像置身事外的。

“你个混蛋……都变回人了就不要在我的床上赖着。”

中原中也看着占据了床大半面积的人,努力抑制自己给他扔下去的冲动。


“不要嘛……都睡了这么久了中也有什么害羞的? ”床上的人像是要把自己问死样的埋进了中也的枕头里,就差没打个滚。声音闷在被子里有些变了调。如果现在他头上还有那对猫耳可能更相衬一些。

……什么叫睡了这么久啊?中原中也感觉自己脑海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崩断了。
“就是字面意思啊?难道中也在想什么色色的东西吗? ”太宰治从枕头里抬起头,鸢色的眸中是狡黠的光,“报纸上有说小孩子总想色色的事情是长不高的哦! ”


“小孩子……?”中也没有发火,反而轻笑一声。慢条斯理的摘下了手套,随手丢在了床上,“那小孩子会对你做这种事吗? ”


太宰治顿时觉得不妙,今天小矮人可能是受了什么刺激,他还是先走为妙“哈哈哈……中也在说什么啊?什么这种事那种事?小矮人该做的事情不就是天天批文件教训下属……嗯……”

余下的话被堵在喉咙里,中也欺身压了上去,吻住了太宰治的嘴唇。

中也今天……不对劲啊。

一吻终了,太宰治看向中原中也,那双湛蓝像是天空一样的眼睛盛满了不安。

“怎么了……中也?”

中也沉默了很久,直到太宰治以为他不会开口的时候才闷闷的说道:“做了个梦。”

“我梦见你从港黑的顶层跳下去。真奇怪啊……我明明没有亲眼看到,可一切那么真实。梦里的我没有异能,只能站在原地看着你一点一点的下坠。不过就是有异能也没有用吧,那种情况,我就是飞上去,也只能和你一起死。”

“这次把你救回来又怎么样呢?你这个混蛋,可以重复无数次那样的事。我可以在你割腕的时候把你送到医院,可以在你入水的时候把你捞回来,也可以在你上吊的时候剪断绳子。但我不能保证每次都赶到啊……现实不像游戏,可以无限复活,只要有一次我没有赶到,那就没有谈以后的资格了。”

“这段日子美好的有些不太真实,我到现在都觉得,会不会我现在抱着的这个‘太宰治’,只是我自己捏造出来的一个幻影……等我醒了,又要面对那些批不完的文件和数不清的勾心斗角。”

“中也,”太宰治打断他的话,鸢色眼睛是从未有过的认真,“我在之前,想好了所有人的结局,包括你的。但我一直觉得对于你来说,这个结局并不算美好。成为组织的首领,作为奴隶一样的去做一切对组织有利的事情听起来就觉得残忍,身处在这个位置上的我再清楚不过。可是我没有别的选择。”

“跳楼虽然是我自愿,但也算不得已而为之——这样说可能有些奇怪。或许你没办法接受这个说法,但我不能解释更多。这次重生,算是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吧。”

“所以中也,你看着我。你现在抱着的这个人是太宰治。他不会再随随便便的死掉,也不会莫名其妙的消失,你好歹给这个以前的搭档一些信任啊。”

中也伸手触碰那人温热的脸颊。那人鸢色的眼眸里满是温柔的笑意。

绷带和手套缠在一起,小矮人和白雪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啊啊啊终于快要完结了,再发两篇或者四篇结局就结束啦~

本来就再发下国太和织太就结了,某人非叫我写社太好让她写森太!

啊啊崩溃

评论(32)
热度(2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