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

人心即地狱

雨夜(五)

我知道我拖了好久啦,但是忙着赶作业是一方面,还有就是这一章甜不起来,大过年的……

额我不该找借口的,正文正文……



红光流转的武器上,汩汩鲜血留下,渗透进圣判器身上的花纹里,没有一滴血沾上驱魔人的手。

约瑟夫定定地看着面前的伊索,不可置信地颤着唇

“为什么?”

明明之前都好好的,即便是在围剿中,你都不会伤我……

“因为你是血族,而我是驱魔人,我们本就势不两立。”

你是杀了我的好友,摧毁我的希望的吸血鬼。

我早该明白的,我们身处两方,不该,也不能……

“所以你要杀了我吗?”

约瑟夫双手握住刺在胸口的圣判,感受着一阵阵灼痛。不知是银器对血族的腐蚀还是别的什么。

“……”

伊索沉默了,他只觉得头脑很乱,眼中一帧帧闪过许多画面。

幼年时那只遍体鳞伤的小蝙蝠,那夜那双温柔的蓝色眸子,棺木里女孩冰冷的尸体,最后定格在眼前人的苦笑上。

手中的武器开始颤抖,少年从未发现自己的武器竟然这么沉重……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要屠戮,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伴随着一声脆响,伊索松开手,任由武器掉在地上……


雨水倾盆,小少年失魂落魄地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任凭雨水打湿衣物,紧紧地缠在身上。

雨水却忽然停止,少年抬起头,看到一张与自己八分相似的面容,他正持一把伞,遮蔽着少年头顶的天空。

“父亲。”

“你没能杀了他。”

“父亲?”

“你对他下不去手,即便背负着那个女孩的死,你也不愿伤他……真是令人感动。”

“父亲,我…”

“伊索,跟我来一个地方……”

“是。”


雨幕里的墓园分外萧瑟,除却那两个瘦削的身影,这一方天地里,只有一块块灰黑色的石碑寥寥几句刻着各自墓主的生平。

“伊索还记得这里吗?”

杰伊·卡尔把路上买来的黄玫瑰铺在一块碑石前。

“嗯,这里是母亲安眠的地方。”

伊索幼年的记忆里,隐隐约约有着那么一个美丽的少妇,她是世界上对自己最温柔的人。有她存在的童年里,世界都是彩色的,可是随着她的长眠,小孩子的世界蒙上了一层灰黑色的雾,渐渐褪色。原本前不久,那层雾气将将化开,却是镜花水月,一场虚幻……

“你知道,她是为什么被迫前往另一个世界的么?”

杰伊抬起头,从伊索的角度看不到他的表情。

“母亲死于……魔物躁动。”伊索垂下眼睑,掩下眸子里的痛意。

“并不是。”

伊索闻言震惊地抬起头。

“她是我杀的。”


雨还在下,明明在伞下,伊索却觉得自己被淋透了。

雨水打在娇嫩的黄玫瑰花上,打落了许多花瓣。残缺的花瓣随着石台上水洼的溢出飘落到地面,又被雨水打进泥土里……

泥土其实从来都没有什么芬芳的清香,只有那些囚禁在泥土中的花朵最后挣扎的悲凉……到最后,只是一种尸体的腐臭味……


“那个时候,我九死一生归来,而与我约定好海誓山盟的爱人,连孩子都有了……”

“我那么爱她,可她却心有所属,连孩子父亲的身份都不愿告知……”

“伊索,你能明白我那时候的感受吗?”

“我太爱她了,既然终归不能属于我,就干脆毁掉好了……”

“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毕竟她安安静静地躺在这里,我还能在她身边,没有什么旁的,该死的家伙打扰……”

伊索震惊地望着眼前状若疯癫的男人,好一会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那你为什么要收养我?”

“因为你跟她太像了,尤其是这双眼睛。小伊索,你要记得,我深爱着你母亲的一切,自然也包括你,而你们,都只能属于我,呆在我身边,乖乖的不好吗?”

“所有旁的人,都不怀好意,他们觊觎着我的宝贝,他们贪婪地妄图得到你,所以他们都该死!”

伊索的脑海中忽然抓住了什么,近乎失声地质问道:

“凯瑟琳小姐,是你杀的?!!”

“没错,是我。本来想着让你顺便解决掉那个该死的吸血鬼,明白你只能也只应该呆在我身边,可是你竟然……”

“也罢,小伊索。若是往日,我们应该会以另一种方式在这里见面,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惊喜地发现你和我相似的面容……我可能错杀了你的母亲,我的挚爱,所以这次我不会伤你,我的孩子……”

“但是你要记住,我的儿子,你只能属于我,你的父亲,所以,远离他们吧,好吗?”

杰伊的声音很温柔,面向妻子的坟墓,好似情人的呓语。

而他旁边的小少年,暗红色的双眸空洞着,呆滞地点点头,像是一具精致的人偶。


2020-01-26 /  标签 : 摄殓遗照组 8 4  
评论(4)
热度(8)